Sunday, April 19, 2009

探险初体验

探险初体验

星期六中午(18-04-09) 是我第一次的山洞探险。原本呢是要找哪生长在山洞内的萤火虫,可是,这山洞没有这样的虫。不过我一点都不气馁,毕竟这是我有史以来第一次和JungleMike到这没人去过的山洞,还不是普通山洞哦,是有水的那种,有些地方的水还很深,需要爬岩石旁边过呢。
这山洞是在Jambusan, 也就是在Bau, 从古晋,需要45分钟的车程。 以前是去过了,可是那时是为了找不同的昆虫来拍; Jambusan是微物摄影天堂,那有好多好多的昆虫。由于山洞的进口没法停车,我们把车停在学校的附近的一个空地。然后走路去。












不到五分钟的路程我们看到了进口,这进口其实是人家戏水的好地方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在这进口处,可以看到好多蝴蝶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还有,蜻蜓,蛹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那水清澈的让人可以清楚地看到水里的鱼












往回看,进口处蛮不错的说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这位是Methos,也是爱自然同事。看这照片,可想而知当时的难度有多少














Jungle Mike 在洞口拍照,这洞口蛮大的





















开始探险






















洞内都是尖锐的岩石,不过也有滑面的,所以步步要小心啊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洞内的情况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洞内我们看到,好大的鱼,可能是泥鳅,还有虾,和螺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还有人造竹梯,可能是用来裁燕窝用的吧?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大约一个半小时我们到了洞的出口,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洞口外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我以为一出去就会见到大路,也就是我们停车的不远处。不时咯,我们大家都不知道出路,只好用闯的。跟着有人走过的路线,应该没有问题。问题是,路线已经被野草掩盖了。不管三七二十一,冲啊!天色开始暗了阿,傍晚五点钟了。我开始有点怕怕,嘻嘻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途中,我们需要过这条小溪。怎么过呢,看看以下的图。那小小的树干。。我心想我的体重能不能过呢?结果还好,只是一点点怕咯 ^ . ^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过烂泥是必要的,反正裤子都肮脏了。











下雨了!大家都变落汤鸡了,还好我有带雨伞,要不然,我那宝贝相机就bye bye 了。
好高兴终于出来了,心中的怕怕没有了,不过还是需要走蛮长的一段路才可以到停车处。没办法咯,探险就是这样的嘛。走就走不罗嗦 ^. ^














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